拆掉的墙做成了门洞拆掉的墙做成了门洞
安全鉴定报告显示,主体结构改建已影响正常使用安全鉴定报告显示,主体结构改建已影响正常使用

  施工无任何安全措施、无警示标志,一个单元21户中14户动了承重墙……家住成都市金牛区五里墩路19号五里祥苑的秦先生,近1个多月的时间里每天都在提心吊胆。

  秦先生表示,1个多月前,他居住的小区96栋三单元便开始了整体装修,而装修的住宅涉及整栋单元楼的三分之二。“如此大规模的集体装修,造成的噪音影响可想而知,但更关键的是施工单位各种‘触目惊心’的施工方式。”秦先生说,装修的施工现场并没有设置任何可见的安全措施,现场也没有警示标志,更加“过分”的是,施工人员车辆和建筑垃圾的乱堆乱放。

  真相如何?如此施工,否存在安全隐患?近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前往该小区进行探访。

  居民反映:

  施工无任何警示标志

  21户中14户动了承重墙

  7月13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了五里祥苑,发现秦先生所描述的96栋三单元正在进行装修,单元楼内部分房屋内发出阵阵机械声,房屋阳台的防护栏和雨棚已经拆除。记者注意到,现场地面没有设置任何警示标志。

  据了解, 五里墩19号院五里祥苑共有175户住户,居民以老人和小孩居多。“他们几乎是对整栋楼进行装修。”小区居民告诉记者,96栋三单元楼属于单位公房,一共有7层楼21户,这次装修要对其中的14户进行集体装修。如此大量的集体装修,现场却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不免让人感到担心。

  “我曾亲眼看到有拳头大的砖头落下。”一位小区居民告诉记者。

  除此之外,更大的担心还在于,当施工单位进场后,小区居民发现,本次整体装修的14户住宅中,承重墙部分都进行了改建。“施工单位对楼栋主体结构进行大规模改建,是否影响整栋楼的结构安全?施工方案是否合理?”

  据小区居民介绍,发现危情后,他们立即向小区院委会作了反映。“前期街道办和居委会、院委会的工作人员曾前来检查过一次,施工单位停工一段时间后又开工了。”

  记者进入正在装修的房屋内,发现这里可以明显看出最近进行修补的痕迹,但与其他未装修的房屋比较可以看出,原本是整体结构的承重墙上,仍保留了门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