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

  积极联系相关单位 给流浪狗一个“家”

  为何城市社区会有流浪狗出现?爱狗人士李先生坦言,“流浪狗出现的情况,很多时候和不文明养狗有一定关系,有些宠物主人可能因为宠物生病或是家庭变故等原因导致出现遗弃狗狗的现象,如果城市居民都能有文明养狗的意识,那么流浪狗也会越来越少。”他同时倡导,“暑期来了,遛狗一定要牵绳,不仅可以避免宠物走失,同时也避免吓到小朋友。”

  7月20日下午,记者就流浪狗的问题联系到了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公安会尽快调查核实,”民警称,“如果情况核实属实,公安将积极联合城管和动物保护等相关单位组织,尽快安置这些流浪狗,同时将联合街道社区,做更多的文明养狗宣传教育。”

  当天,记者还拨通了成都爱之家宠物救助中心创始人陈运莲“陈婆婆”的电话,“陈婆婆现在在忙呢,没时间接电话,我是这里的志愿者。”对方说道,“陈婆婆已经70多岁了,每天早上四五点就要起床喂养这些猫狗。”目前,爱之家已经有5000多只流浪猫狗,“完全是爆满了,有些都还没有犬舍,还在不停地调圈,所以你说的五桂路这个情况,我们只有下一步先安排,看看可不可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