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7月20日,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从7月22日至8月6日,剑南大道路面将实施降噪工程。期间,将陆续封闭剑南大道入城向主道、入城向辅道、出城向主道、出城向辅道。

  7月22日、23日(每日23:00—6:00)、7月24日(22:00—10:00)封闭剑南大道进城方向主道;7月29、30日(每日23:00—6:00)、7月31日(22:00—10:00)封闭剑南大道出城方向主道;7月22日—8月6日分10个阶段封闭剑南大道进出城辅道。剑南大道主道封闭时,车辆通过辅道通行,剑南大道辅道封闭时,进城车辆通过万象南、北路绕行、出城车辆通过石羊场路通行。施工如遇雨天,工期顺延,将及时通告。

  据悉,为切实降低剑南大道路面噪音,高新区决定试点采用OGFC降噪沥青路面。降噪沥青铺筑采用先铣刨旧路面再铺筑沥青的方式。为保障降噪效果,铣刨可分段封闭实施,沥青铺筑必须一次性整段封闭完成。

  因封闭施工带来的交通影响十分巨大,为将施工期的交通影响降低到最低,前期交管局通过百度地图大数据研判,选取了交通流量较小的时间段,经多次与施工方协调工期制定了以上临时交通组织方案,同时制定了发生严重拥堵时的临时交通分流应急预案,确保不发生大面积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