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秦怡

  “你和男神的距离,就是一套迷彩”“上车吧兄弟,只差你了”“我在,国门就在”“祖国在召唤,听到请回答”,看到这些青春热血的宣言,你的军旅梦是否也被点燃?

  “八一”建军节前夕,成都市人民政府征兵办、中共成都市委网信办、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发布2020征兵宣传海报。

  “这是真正的男子汉!”这组堪称大片的海报一经发布,便引发网友点赞,不少网友表示,自己的“军旅梦”被唤醒了。也有不少人被海报上“祖国的安全,拜托了”的标语所感动。

  大学生入伍有哪些政策?今年4月,成都发布了“激励大学生入伍政策4.0版”,对于有志入伍的大学生最关注的内容,政策也有了最新调整。

  其中退役大学生士兵可参加事业单位的定向招聘,考事业单位最高可加8分,国有企业预留15%岗位招聘退役大学生;服役2年可获20万-24万元不等的经济补助,回蓉应征期间报路费、发生活补贴。

  四川省今年也出台了激励大学生入伍新政,其中包括:定向生(定向乡村教师、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等)入伍,其服役年限计算为工龄;退役大学生士兵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在军队服役五年以上的大学毕业生士兵,退役后可报考全省基层机关(单位)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考录的职位;高校毕业生入伍前被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录用或聘用,服役期间按规定保留人事或劳动关系,退役后可选择复职复工,其服役年限计算为工龄。

  此外,根据国家今年出台的最新政策,2021年起:“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从5000人扩大到8000人;专科学历学生参军退役,并完成专科学业后,从2022年起,可免试入读普通本科或成人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