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来自四川彭州的3岁女童杜某浩永远离开了人世。在四川彭州市人民医院出具的急诊病历报告中,杜某浩颅骨多发骨折、双侧脑实质大片梗死改变、双肺渗出改变……

  对于杜某浩的死,孩子生母一方质疑其生前曾遭身为幼儿园教师的继母廖某所虐待。事发后,廖某所供职的幼儿园开除了廖某。5月5日,当地彭州市公安局发布情况通报称,杜某浩死因存在可疑,正在开展相关调查工作。

  8月14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孩子的尸检报告已出炉,死亡原因为颅脑损伤致急性中枢神经功能障碍。彭州市公安局也出具《鉴定意见通知书》对杜某浩的死亡原因及损伤机制进行了说明。目前,该案已由公安机关移送至彭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案情回顾

  3岁女童不幸离世 继母涉虐待罪被执行逮捕

  杜某浩的生母刘某与生父杜某于2018年5月离异,两人育有两女,小女儿杜某浩判给父亲杜某抚养,大女儿判给母亲刘某抚养。离婚后不久,杜某与大女儿的幼儿园老师廖某组建了新的家庭。今年4月29日凌晨5点多,刘某接到杜某来电:“说小娃没了。”当刘某从外地赶到医院时,杜某浩已经死亡,随后遗体被送往殡仪馆。

杜某浩外婆和母亲(章玲摄)杜某浩外婆和母亲(章玲摄)

  由于对女儿突然死亡存疑,4月30日,第三方机构在殡仪馆为杜某浩做了近5个小时的解剖检查。刘某此前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解剖前,她看到孩子的手臂、背部、膝盖、髋骨处都有瘀伤。据当时一同进入解剖室的刘某男友介绍,“娃娃头肿得很大。”对于孩子死因不明,警方建议做尸检,之后刘某同意进行尸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