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环路。 本报记者华小峰摄(资料图片)成都一环路。 本报记者华小峰摄(资料图片)

  □四川在线记者王了

  近日,一位网友向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川报观察“民情热线”求助通道投诉:来成都定居好几年了,为什么一环路是一条永远也修不完的路?到底什么时候才能修好?

  网友反映,好几年过去了,一环路上仍有许多“补丁”。修路不仅没让上下班交通顺畅,反而拥堵加剧。希望相关部门能更科学地对城市交通进行整体规划,让市民出行便捷。

  网友称,刚来成都时,租住在一环路边上的一个小区。那时一环路就正在改造扩容。受不了恶劣的交通,他搬到了绕城外的双流九江。

  网友说,不久前他回城里办事,发现原来租住小区门前的一环路还在修。“我就搞不懂了,啥子路要修这么久?最关键的还是这么堵!”网友质疑,在修路前,相关部门是否进行了合理科学的规划?为什么不把所有该改造的工程一次性完工?

  部门回复

  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就此回复:目前在城市道路上的建设工程,包括地铁建设工程、道路改造工程、道路地下管线新建改造维护等,都需占用路面,对交通存在一定影响。

  本次一环路改造,为了避免反复开挖,在地铁5、6号线建设的同时,对一环路地下管线、道路、道路附属设施等进行了同步改造。由于一条地铁线建设周期一般是3-4年,加上地下管线、相关道路建设等需花时间,导致一环路路面被工程建设所占用时间较长。

  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积极统筹各类占用道路的建设工程,避免道路反复开挖,减少建设工程对交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