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德南高速已通车多年,但对于四川三台县潼川镇庆丰村、断石乡三尖村、古井镇榴花村三个村的村民来说,这条高速公路修好后,却给他们的出行带来了不便。

  据村民们反映,当初修这条高速路挖断原村道后,没有在原址修建高架桥,而是“另址还建”——在原址旁平移了几十米,且下降了几十米的地方修建了高架桥,然后在桥两端修建引路连接原来的道路。但如此 “还建”,却给村民出行带来很多不便。

  村民介绍,还建高架桥载重10吨,但两边引道坡陡弯急,“路面很窄,遇到下雨还会出现大量积水”,行车很不便。“货车无法通行,轿车要刮底盘,我们如果要开车进出三台县城,需要绕行20多公里。”一位村民说。

  近日,成德南高速公路公司表示,还建公路的修建系按照设计图纸进行修建。同时,三台县交通局表示,经过和成德南高速公路公司现场实地查看,还建道路存在纵坡比不够、没有防护栏等问题,成德南高速公路公司将进行整改。

↑还建的高架桥承重10吨↑还建的高架桥承重1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