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狗人士来喂流浪狗。(记者 何东 摄)爱狗人士来喂流浪狗。(记者 何东 摄)

  狗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狗和人类之间的感情可以追溯到几千年前。在宜宾,有这样一个爱狗的志愿者群体,他们救助流浪狗,并为这些狗狗治病,将其寄养在宠物医院,待市民前去领养,并定期回访被领养狗狗的生活情况。

  用心医护 流浪狗寄养在宠物医院

  在位于南岸的叙府宠物医院,有3间病房里住满了被收养而来的流浪狗,没毛病的狗狗分类关在狗舍里,生病的狗狗则专门在一间屋喂养。

  ”这段时间,我们这里已经收养了百余只流浪狗,目前好心市民领走了近一半。“宠物医院负责人朱医生说,这些流浪狗都是爱狗人士在街边捡到的流浪狗,宠物医院作为这些流浪狗的临时寄养点,负责临时喂养狗狗,对有病的流浪狗进行医治。朱医生说,由于狗狗很多,他们每天都要清理卫生,现在每清理1次要花1个多小时。

  在老城区的洋洋宠物医院,还寄养着40多只流浪狗,医院负责人陆医生说,这一个月以来,爱心人士送来了200余只流浪狗,好心人已经领养走了150余只。”和叙府宠物医院一样,狗狗被志愿者送到宠物医院后,还会送来一些狗粮,医院自己也会拿出一些狗粮来喂养,而且寄养在宠物医院里,也是分文不收。

爱狗人士给做了手术的流浪狗送来的营养餐。(记者 何东 摄)爱狗人士给做了手术的流浪狗送来的营养餐。(记者 何东 摄)

  爱心人士认领  给狗狗一个幸福的家

  “我一直都在养狗狗,前段时间,家里养的狗狗因为年纪太大去世了,我正准备重新买一只狗狗来养,就看到有其他爱狗的朋友在朋友圈说这里可以领养流浪狗,便来这里看看,准备领养一只。”一位正在宠物医院了解收养流程的爱狗人士说,家里养一只狗狗,感觉家里要热闹许多。

  爱狗人士王大姐家里已经收养了9只狗狗,今天她带着鸡蛋、鸡胸肉、乌鱼肉,来喂养寄在宠物医院的流浪狗。“为了不打扰其他邻居生活,我收养的这些狗狗专门在农村老家。”王大姐说,前段时间她收养了一只长有肿瘤的狗狗,并且给它做了手术,看到宠物医院还养了很多流浪狗,于是便给其他狗狗也带了吃食,王大姐说,她看到流浪狗都会选择带回家收养,遇到有想认领的,她就会将狗狗送给他。

  免费领养  唯一条件是对狗狗好

  说到领养流程,宠物医院的负责人说,领养是免费的,唯一的条件是要对狗狗好。”我们有一份领养协议,要领养狗狗的爱心人士需要先签领养协议,按协议约定需要发送一些狗狗平时的生活视频给爱心群。“宠物医院的负责人说,即然要养,就得要爱,这样做只是为了确保被领养的狗狗受到善待。(记者 何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