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区教育局回应:

  已要求交子幼儿园停止收费工作

  9月16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来到成都市金牛交子幼儿园(第三园区),对于家长反映的“自愿捐款”一事,向幼儿园方了解相关情况。

  说明来访意图后,一位不愿意透露职位和姓名的幼儿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所有对外发布的信息,都是由交子幼儿园教育办公室进行,“交子幼儿园所有的园区,都是通过这个办公室来发布信息。”

  对于除3000元保教费外要求家长额外交钱的事,该工作人员称,“这个要咨询教育局。”记者进一步向该工作人员核实,是否确实有额外交钱一事,该工作人员回复称,“这个也不叫你说的‘额外’,这个事情只有问教育局,因为收费也不是我定的。”

  同时,该工作人员说,有一部分家长已经打过教育局的电话反映这件事,“教育局怎么回复的我们也不清楚。”

  随后,记者拨打了成都市金牛国投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了解相关情况,截至发稿,暂未得到回复。

  9月17日,记者来到成都市金牛区教育局。关于交子幼儿园的基本情况,金牛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金牛区总共对12所民办幼儿园的房屋资产进行了国有资产收回,收回的12所幼儿园交由成都市金牛交子幼儿园进行管理。交子幼儿园是金牛区政府批准设立,金牛国投教投公司举办的公办幼儿园。

  关于收费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教育局已经就收费的问题明确告知了交子幼儿园及其举办单位金牛国投教投公司,公办幼儿园的收费是执行政府定价,按等级收费。“园区均为二级园,二级园的收费标准为600元/生/月,伙食费据实收取。”

  “关于家长反映的其他问题,我们已经要求交子幼儿园停止收费工作,确保所有幼儿正常入园,确保教育教学的正常开展。”

  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