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李寰

  9月30日,天府第七中学(下简称:天府七中)正式官宣小学部“执仁书院”上线,据介绍,其将于明年9月开学。随着小学部的官宣,标志着天府七中完成从小学到中学的建构。

  天府七小小学部位于校园西北,与中学部共享205亩超大校园,有马鞍晨韵,有墨池微澜;和天府中央公园毗邻而居,有湖光潋滟,有曲径通幽;与总部经济区一街之隔,有通衢便宜,有五光十色。

  根据官方信息,小学部将秉承天府七中“学教合一”的办学思想,坚持以“立人”为办学宗旨,在做有“生活宽度、精神高度、人文温度”的教育追求下,努力实现“仁爱六载、惠伴一生”的办学追求。并坚持以“人文筑基,个性发展”为课程理念,构建厚植人文的筑基课程。通过“温暖、有趣”的学校生活,为孩子发展成为底线牢固、底色亮丽、底蕴丰厚的杰出公民奠基。

  据介绍,天府七中中学部与小学部为同一法人,十二年一贯,小初高融通。此外,官宣中还提到了学校将跨学科统整,全领域融合,以“大概念”为整合器,突破知识间、学科间、学校与社会之间的壁垒,构建小学部全域融合课程体系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