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真的靠谱?交警提醒切勿过度依赖

  本是值得司机信赖的导航软件,在这个假期里突然成了大家疯狂吐槽的对象。不少网友在看到这一消息后,纷纷表示自己也被导航坑过:导航到水库里,导航提醒车辆逆行,导航到死胡同。

  记者在搜索关于导航错误的新闻,也发现了类似“家长开车送考输错导航,竟然将考生送错考场”、“只看导航不看路,车开进田坎里”等奇葩事。

  司机开车时,导航几乎是所有“路痴”的必备软件,但过分依赖导航,真的靠谱吗?近年来,车载导航出现的失误,导致一些给车主带来麻烦的事件频繁发生,一些网友就梳理了关于导航的优点和缺点。

  1、和实际路况有差别

  在驾驶时汽车导航所显示的路况和时路况有差别的情况,导航明明显示左转,但是实际上标线却没有左转标识,遇到这种导航有差别的情况一定要按照时机路况来驾驶,以免因此出现违章。

  2、导航路线失真

  导航的地图一般只显示最近更新的,如果一旦出现道路整改的话,在导航原先用的版本是行不通的。在驾驶时有车主就曾遇到过车载导航指引路线失真的情况,跟着导航指引的路线走发现方向不对,结果多走了一段冤枉路。

  3、车载导航提示失误

  一般的在驾驶时如果经过红灯测速或者是雷达测速区域的时候,车载导航都会提前做出提示告知车主,以免车主在驾驶时出现车速过快导致违章的情况,但是有些车主反应车载导航有些提示并不准确,例如前方提示雷达测速区,可是没看见标识也没看见有测速的仪器,这种情况很耽误车主的正常驾驶。

  交警提醒,如果实在要靠导航引路,要做好及时更新,汽车导航的地图是有时效性的,车主如果发现线路有规划的现象,就该及时更新车载导航内的地图数据,这样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但是,也不能完全按依赖导航,在驾驶时不能完全依赖车载导航,自己也要认点路,万一感到不对劲的时候可以及时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