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从当天16时女友回完最后一条信息以后,便没了消息,他意识到女友肯定已经开始进行核酸检测任务。直到第二天凌晨1点过,忙完第一轮核酸检测,在第二轮检测开始前的间隙,女友回到大巴车上短暂休息时,才有时间回复蒋军。

  而在电话那头,蒋先生一直未入眠,等待着女友的消息。

↑杨洁及同事在执行核酸检测任务↑杨洁及同事在执行核酸检测任务

  连夜的检测任务,女友在消息中回复说,“太冷了,刚刚换衣服吃了桶泡面,靠着卷帘门都睡着了……”这让蒋先生心疼不已。

  在工作24小时后,12月12日晚,杨洁和同事共50多人才圆满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回到医院。在做完核酸检测呈阴性后,12月13日一早,杨洁终于回到家中休息。

  蒋先生说,由于在上班,他没有第一时间迎接,他已在电话中表达问候。他也计划好了,等着晚上下班回家,将做一桌丰盛的菜肴来犒劳女友,“辛苦了。”

  在被问及会不会对女友讲一些“肉麻”的话时,蒋先生笑着直截了当地拒绝,“绝对不会,钢铁直男,我觉得行动胜过语言。”

  据介绍,他和女友是在工作中认识的,两人在平时生活中也喜欢开玩笑,相处中也会打打闹闹,但都支持对方的工作,“比较合拍”,现在已经相处一年多,准备今年回家见双方父母,明年将结婚的事提上日程。

  蒋先生说,由于自己所处的是卫校教师岗位,在疫情发生时,不能像医务工作者那样跑在第一线,“但自己的家属、女友,能在这个时候,通过自己所学专业,做点事情派上用场,自己心里也非常自豪……因为若换作是我们,肯定也会去!”

  红星新闻记者 章玲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