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走开,快点走开……”在一段童声背景音乐里,一名身着防护服的医务人员在夜晚的灯光中跳起了一段“小天鹅”舞蹈,欢快、活泼。12月13日,这段十秒短视频在社交平台上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关注点赞,被称为“最美舞蹈”。

↑刘茜起舞↑刘茜起舞

  红星新闻随后找到了视频中的舞蹈者——郫都区第二人民医院后勤保障部的29岁的刘茜。她介绍,这是12日凌晨4时许在郫都浦兴社区核酸检测点被同事记录下来的。“当时连续工作了七八个小时,大家都很累了,天也比较冷,就跳了段小天鹅解困,活动身体。”

  刘茜介绍,她和同事11日晚9时许根据医院安排,前往浦兴社区的一个核酸检测点,为附近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当天下午,郫都区发布消息,对全区人员进行全面核酸检测,检测工作于当日下午6时开始。

  “当时我们有100多人,分成了几个小组前往不同的点,我们小组有9个人。”自到达检测点开始,刘茜和同事就开始了连夜的核酸检测工作,一直持续到了12日凌晨4时许,“那个时候,我们点上的群众基本都检测完毕了,但为了避免漏检,医院决定让我们再等一段时间,社区再进行一下排查,看是否还有人没有来检测。”

  ↑刘茜起舞

  也就是在等待的间隙,刘茜和同事们终于有了一段休息时间。“大家都已经比较累了,天气也比较冷,我就说要不大家来跳舞缓解一下疲劳,也活动下身体。”刘茜说,然后自己便在现场跳了一小段小天鹅的舞蹈动作,就被同事记录了下来,配上音乐发到了视频平台。

  刘茜表示,其实自己并没有学过舞蹈,也不太会,就跳了几个小天鹅的动作,“没想到我自己看到视频的时候,跟音乐配在一起感觉还挺好的,歌词也很好,里面说的是‘病毒走开’,我们也希望病毒能早点走开,早点战胜疫情。”

  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