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都为明年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设置的49座场馆中,有13座是新建场馆。无一例外,这些场馆都是以国际标准,甚至高于国际标准打造的,风格迥异,美感十足。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除了开幕式场馆东安湖体育公园外,就要属篮球项目决赛场地凤凰山体育公园了。

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

  凤凰山体育公园由一座满足FIFA标准、6万座席的专业足球场,以及一座满足NBA标准、1.8万座席的综合体育馆组成,从空中来看,足球场形似茶碗,综合体育馆形似茶盖,因此也被网友亲昵地称为“盖碗茶”。其中,“茶盖”将承担明年大运会篮球项目的任务,而“茶碗”将成为2023年足球亚洲杯场地。

  按照计划,凤凰山体育公园将在明年3月31日竣工。那么,这碗“盖碗茶”如今建设进度如何?红星新闻大运频道探访了建设现场。

  交通便利,有两条地铁交汇站点

  从地图上可以看到,凤凰山体育公园位于金牛区杜家碾片区,西临北星大道、北临天龙路、南临天歌路、东临城市绿地公园,距离三环4公里、距绕城1公里,是北部新城城市发展南北主轴上的重要节点。

  凤凰山体育公园的配套交通十分方便,周围有1号线和5号线的换乘站——杜家碾站。凤凰山体育公园项目秉承了TOD设计理念,今后将通过地下通道引导人流,将5号线杜家碾站、九道堰站、场馆、商业连为一体,充分实现地下空间的互联互通和综合利用。

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

  凤凰山体育公园1公里范围内还规划了高密度的公交车行网络,以最大限度提升了体育公园交通的便捷性。如果有大型赛事举办,周围交通也能够得到保障。此外,项目东侧下穿隧道中设置的入口匝道分别与场馆综合体、商业地下停车库联通,负二层增设车行通道将场馆综合体和商业联通,通过平赛结合提高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