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去采集核酸了,今晚可能不会回来。”

  “放心去吧,我会一个人把孩子带大的。”

  …………

  以上是12月11日赴郫都区执行核酸检测任务的护士杨洁与男友的对话。由于临时接到紧急通知,她没来得及和男友当面道别,互发消息时,男友用半开玩笑的方式化解担心。看了二人的对话,有网友表示:“真是对神仙情侣,但怎么笑着笑着,鼻子就有点酸呢?”

  12月13日,红星新闻记者找到了杨洁的男友蒋军,听他述说女友这段让他既自豪又担心的工作经历。

↑杨洁与男友的对话↑杨洁与男友的对话

  从12月11日18时开始,郫都区开展全区全员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经过3.9万余人的彻夜奋战,24小时内共采样78万余人。

  蒋军13日告诉记者,女友是成都锦江区一妇产医院的普通护士,周五(12月11日)下午,正在上班的他突然接到女友发来信息,说要去采集核酸,今晚不回家了。

  蒋先生说,当时他还以为女友是想跟朋友去玩,在跟他开玩笑,所以就以电影台词的方式半开玩笑地回了一句“放心去吧,我会一个人把孩子带大的”。但蒋先生说,其实他们并没有孩子,只有一只6个月大的金毛狗狗,名叫“杨百万”。

  直到女友发来她正在出发前往郫都区的大巴车上时,他才开始有些慌。蒋先生说,虽然女友在工作能力上没问题,但平时在生活中“是个大大咧咧,生活都不能自理的人”,他有点担心女友,作为卫校老师的他开始反复叮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