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智 樊星 封面新闻记者 陈远扬

  “大爷尽量不要串门、拒绝聚餐,生命大于人情……”12月13日,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市东部新区石板凳街道了解到,连日来,当地村、社区的网格员,再次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为群众织起一道严密防线。

  据了解,根据省、市、区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石板凳街道22名网格员立即行动,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网格员们挨家挨户将疫情防控知识、信息第一时间传递给群众,引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劝导群众“不串门、不聚会”。同时每天通过“村村响”广播、微信朋友圈、微信工作群向群众循环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防控知识,增强了群众的自我防控意识。

  同时,为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网格员会同村(社区)干部对重点区域返乡人员进行了地毯式核实摸排,建立返乡人员台账,逐一做好登记上报及日常监测。对纳入监测的人员,配合乡村医生监测体温,安抚居家观察群众的情绪,购买配备相关物资,保障观察期人员生活日常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