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田琳琳

  “谢谢你!”12月11日21点,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专题发布会上,郫都区区长刘印勇动情地说,郫都人民将会永远铭记这一天。郫都人民定会永远感恩党和政府的关爱,感恩兄弟区(市)县的手足之情,感恩医务工作者、社区党员干部、公安干警的无私大爱。

  从11日晚上6时,成都郫都区全员核酸检测开始,来自成都21个区(市)县的4000余名医护人员紧急驰援郫都区。24小时的不眠不休,377个采样点,完成全域全员90余万人采样工作。

  穿过黑暗 便是光明

  疫情当前,成都市扩大核酸检测点。一声号召 紧急集合。武侯区派出应急医疗队火速支援郫都区疫情防控工作,精准快速排查风险人群。

  星夜驰援,彻夜奋战 。金牛区“战士”通宵达旦连续工作,共同守护郫都人民。

  从温暖被窝到室外零度,天府新区快速响应,不分昼夜,投入核酸采样“战斗”。他们在黑夜里前行,穿过黑暗,便是光明。

  凌晨时分,虽然一夜未眠,但是青羊区医务人员仍然以最快的速度进入工作状态,对前来的市民群众进行核酸检测。

  面对疫情突袭,锦江区各个医院立即启动防疫应急预案,火速加入郫都区战“疫”。锦江区的四川友谊医院共派出5批76名医护人员到郫都区和其他区进行核酸采集。

  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天府新区、高新区,彭州市、都江堰市、邛崃市……21个区(市)县医疗系统医务人员,白衣执甲,挺进郫都。

  需要我们 义不容辞

  12月11日,邛崃市集结300名医务人员,前往郫都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来自邛崃市中医医院的队员钟艳从11日晚上6点来到这里后,就没有休息过。这并非钟艳第一次上“前线”,疫情爆发初期,钟艳就主动请缨进入到隔离点服务,从今年2月份一直待到4月份才“出来”。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郫都区需要我们,我们就义不容辞地来到这里。”钟艳说,希望疫情早点过去,欢迎郫都人民到邛崃吃奶汤面和钵钵肉。

  蒲江县卫健局接到成都市卫健委紧急驰援郫都区核酸采样的通知,迅速组织,星夜驰援,紧急赶往指定地点,立即投入“战斗”。冬夜寒风刺骨,灯光下的那一抹白却暖入人心,温暖了整个郫都。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不退,我们不撤。”医护人员连续数小时的“战斗”,询问、登记、采样……重复无数次,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口干舌燥,身体默默忍受着“折磨”,但他们依然耐心地工作着。

  克服困难 共度考验

  连续核酸采样八个多小时,一直保持同样的姿势工作,终于将采样工作做完,便顺势躺倒草坪上休息的“草地小姐姐”,令人既心疼又感动。这一躺,温暖了多少成都人的心。

  “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疫情赶快过去,睡一个舒服觉。”成都郫都区犀浦街道犀池社区书记钟炳熊从10日到11日,连续两个通宵不眠不休,坚持奋战在一线。12月11日21时,犀池社区二组划定为中风险区域。两天内,完成了辖区2万多人的核酸检测。钟炳熊说,所有人都在奋战,共度这场疫情考验。

  “说实话,我们确实没休息好,但是这个事情必须要办,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把这场仗打赢。”带着疲惫的身躯,依然奋战在一线的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石牛社区党委书记袁勇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