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阴性!”12月12日,成都东部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从实验室得到结果,2日前挡获的990件无登记境外冻品,结果全部为阴性。

  12月10日下午1时30分,来自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紧急通知传达到成都东部新区:一辆载有未登记冷链货物的货车进入贾家街道区域。

  一场时间争夺战由此展开!

  当天下午2时左右,成都东部新区执法人员在贾家街道利民停车场挡获涉嫌车辆。经现场检查,这批冷冻肉类主要为牛毛肚、牛舌、牛黄喉等,共计990件,总重量约15吨。根据外包装标识,初步判断这批冷冻肉类产地为意大利、瑞士。

  据司机介绍,这批冷冻肉类货物为网上接单,由广州市南兴仓式商场接货运往成都,经贾家街道中转到目的地。

  按照相关要求,成都东部新区立即对与货物有密切接触的司机、搬运工等7人进行核酸检测并隔离管控,同时封存全车冷冻货物进行样本抽检。12月11日凌晨,25份样本抽检结果出来:全部为阴性。

  12月11日下午,成都东部新区5家医疗机构24名医务人员紧急集合,对涉事冷冻货物进行第二次全面核酸采样。截至12月12日凌晨2时,医务人员共检测样本990件、采样1980个点位。12月12日上午,核酸检测结果全部阴性。

  进入秋冬季以来,成都东部新区一直将冷链货物防控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此次专项行动是对成都东部新区冷链食品风险管控的一次重大“体检”,通过行动筑牢成都东部新区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守住了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切实保障了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成都东部新区党群工作部宣传处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