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刘虎

  12月11日下午,四川遂宁,一份当地社区居委会发布的通知在当地传播。通知称接上级有关部门通知,凡从成都返回遂宁的全部人员均要实施疫情管控,其中,成都中风险地区返遂集中隔离14天,低风险地区居家隔离14天。封面新闻记者从遂宁船山疾控获悉,根据要求,除明确的几个地区回遂宁需按规定集中隔离及核酸检测外,成都市其他低风险区,凭健康码绿码有序流动。

  人员管控措施:

  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唐昌镇永安村8组、郫筒街道菠萝社区中铁奥维尔二期和三期、成华区崔家店华都云景台小区返船人员返船后需进行14天集中隔离。

  郫都区郫筒街道、唐昌镇其他人员及去过成华区20岁确诊病例赵某活动的几个密集场所的人员“7+7”居家隔离,均需前往医疗机构开展核酸检测。

  对于成都市其他低风险区,凭健康码绿码有序流动。

  同时,郫筒街道、唐昌镇、成华区崔家店华都云景台小区(成都20岁确诊病例赵某活动的几个密集场所)返船人员应及时到社区报备,配合做好社区健康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