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1月17日,四川在线记者从成都市交警六分局获悉,按照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行动部署,成都交警结合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交通管理措施,统一部署深入推进运渣车等大型货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预案启动后,交警六分局于1月15日起先后在天府大道、剑南大道、高新大道创业路、红星路南延线、西源大道新创路等位置设立固定检查点,加大检查力度,禁止限行车辆驶入,不断提升运渣车管理质效,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从1月15日晚上7时至17日上午7时许截止,交警六分局共检查渣土车、水泥罐车、农用车等货运车辆500余辆次,共查处各类货运车辆违法128起;在连续的整治行动中还查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3起。

  典型案例一:

  2021年01月16日22时04分许,在成都高新西区西芯大道检查点,何某驾驶车牌为川A·C***8重型半挂牵引车因实施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违法行为被执法民警挡下。随后,民警按照《道法》规定对驾驶员何某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