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接到市民报料称,中心城区世豪广场附近道路中间防护栏被人拆卸,不少市民为图方便横穿马路。

  14日上午,记者前往世豪广场附近鹤翔路与三苏路发现,位于世豪广场与万和华庭小区及华泰·吴桐公馆小区道路中间的隔离护栏有两处被人拆卸,不少市民横穿缺口通过马路。

  在位于鹤翔路万和华庭小区外的缺口处,拆卸下来的隔离栏被搁置一旁,经过记者蹲点观察,仅半小时便有数十人通过该缺口横穿马路,而此处距离附近人行道只有不到50米。同时,由于该缺口所在的道路车流量很大,市民横穿马路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经过走访了解,负责该路段清洁卫生的清洁工向记者介绍,“自从转盘改成红绿灯后没多久,这里的护栏就被人偷偷拆掉了,期间又装上去过,但是没多久又被拆了,可能是有的人为了图过马路方便。”

  由于世豪广场附近道路交通情况复杂,车流量较大,记者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出行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图一时方便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记者:谭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