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蒋君芳

  1月29日,记者从武侯区获悉,近日,四川省商务厅官方网站发布2020年省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名单公示,全省将有15条街道拟被改造提升,其中成都市有5条,武侯区的音乐坊步行街位列其中。

  此次公示名单中成都入选的5条步行街,既有在全国范围内具有知名度的老牌步行街,也有新晋时尚打卡地。其中,望江路街道的音乐坊作为成都市和武侯区重点打造的音乐产业街区,将音乐最大程度上与文化、街巷融合,构建市民生活的新场景、产业发展的新形态,以音乐改变街区气质、提升城市品位。特别是随着世界级水准的音乐厅落地于此后,城市音乐厅和成都音乐坊相辅相成,高雅音乐与本地文化在这里碰撞出浓烈的城市音乐氛围。同时,按照“国际音乐之都核心区”和“国际音乐生态示范区”的建设目标,音乐坊已初步形成国际音乐文化交流集群,音乐IP孵化集群,音乐消费场景集群三大独有资源,片区已经渐渐发展成一片“音乐小天堂”。

 

  近几年,无论是音乐氛围营造还是音乐产业更新,音乐坊一直在持续发力,探索音乐的多元价值。在这个过程中,街区“音乐+”业态融合正不断被赋予新的定义,成为推动音乐坊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同样,所衍生出的各类景观场景、消费场景、体验场景,也不断在为音乐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片区翻天覆地的变化让生活在这里的居民们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

  据了解,随着武侯城市有机更新的不断推进,音乐坊还将持续在街区设施、产业规划方面进行改造提升,依托天府文化,挖掘步行街作为城市文化IP的巨大潜力,将其影响力转换成旅游竞争力,促进武侯区文旅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