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期]成都市民王先生

  有蓝牙,有WiFi,还可以充电,添加了一些我感觉像年轻人一些的元素在里面。慢慢地年轻人的生活节奏也快起来,有个这个(智慧座椅)给年轻人比较平凡的生活中慢慢有点休憩的(感觉),心灵上的安慰。

  [解说]对于现场有市民担心科技感十足的“智慧座椅”是否能够防雨防潮,耐腐耐磨等问题,成都市城市道桥监管服务中心维护科科长冯旭表示,“智慧座椅”无论从功能还是材质上都具有科技含量,在正常使用下,大家不用担心设施的安全问题。

  [同期]成都市城市道桥监管服务中心维护科科长冯旭

  这个智慧型的座椅是采用防腐的钢材和(仿)木制的结构,在使用过程之中也不易损坏。也建立了相应的养护维修的机制,如果发现有损坏的或者是磨损的现象,我们也会及时地对这个座椅进行维修。

  [解说]冯旭告诉记者,目前“智慧座椅”作为试点只设置了四个,通过市民使用和日常维护情况还将对座椅功能设置进行优化、对太阳能蓄电效率进行提升,等设备调整成熟后将对商圈、写字楼等重点区域进行投放。

  [同期]成都市城市道桥监管服务中心维护科科长冯旭

  下一步我们也将积极地和设计单位,包括一些相关部门,我们针对整个成都市主要的干道,进行座椅的增补和提升。

  记者吕杨成都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