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路公交车还是只能投纸币,好久可以电子支付”?近日,市民杨先生在四川日报·民情热线和问政四川上建言,崇州客运中心到4号线万盛站的接驳公交302路该“升级”了,座位小、来得慢,而且还不能刷卡或者电子支付。

  杨先生在崇州工作,家住成都,经常需要往返两地,地铁加公交成了他的主要出行方式,但每次乘接驳公交302路时,不让人省心。“现在都用手机支付了,赶302路还只能投纸币,哪里去找零钱嘛,卡也不能刷”,杨先生无可奈何,“每次先去换零钱,又怕错过20分钟一班的车。”

  杨先生介绍,302路公交车发车间隔大,座位又旧又窄,“成年男子腿都要斜着放才能坐下,太恼火了。一到周五下午太挤,很多学生到万盛站乘地铁。”杨先生建议,增加发班车次,缩短发车间隔,最好能换些新公交车,开通电子支付,“减少通勤时间,优化出行体验,这样才能让大家享受到地铁和接驳公交带来的红利嘛”。

  对此,崇州市交通运输局回复称,302路公交车开往温江万盛地铁站,暂时实行的是梯形票价,按运行公里数来计价收费,严格按照车上张贴的梯形票价表收费。目前302路公交车移动支付刷卡设备已经全部安装完成,公交公司正在积极对所有刷卡设备进行调试,调试完成后,就可以支持支付宝、微信、“云闪付”、天府通等非现金支付方式,方便乘客出行。

  针对302路公交车老化问题,崇州市交通运输局表示,已要求公交公司制定老旧车辆淘汰和新增车辆计划,提升城市对外环境形象。由于302路路程较远,为考虑行车安全,公交车运行时间较长,请谅解。针对杨先生提出的302路效率低的问题,崇州市交通运输局已要求公交公司按照地铁接驳的时间制定合理有效的302公交快慢线接驳,并根据客流量变动,灵活调整运力,充分满足群众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