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获物品查获物品
数个团伙共21人被警方抓获数个团伙共21人被警方抓获

  杜昭彬 董杨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郝飞

  近日,苍溪县检察院依法对一起涉及20多名犯罪嫌疑人的“杀猪盘”电信网络诈骗案提起公诉,同时对潜逃境外的何某某等3人书面要求公安机关补充移送审查起诉。这起“杀猪盘”案件的告破还颇具“传奇”色彩:该案的受害人找准时机,对陷入情网的骗子进行“反戈一击”,使之落入法网。

  第一幕 被骗

  “杀猪盘”是电信网络诈骗的一种主要形式,不法分子主要通过微信、抖音、陌陌等社交软件寻找20至40岁左右的单身女性为诈骗对象。为获取诈骗对象的信任,不法分子往往以阳光、帅气且事业有成的男士形象在社交平台出现,在与诈骗对象进行交往聊天的过程中对其灌输投资理财的理念,而被骗的女性因出于对财富的追求或出于对感情的渴求,极易陷入不法分子的“理财陷阱”。

  川妹子小欣(化名)就是这样不小心“着了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