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欢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陕西扶风一对小情侣开车路上为琐事争吵,男友一怒之下将女友扔在高速公路服务区驾车离去。时至深夜,独自在服务区徘徊的女子无奈之下报警求助,得到四川高速公安局四分局四大队民警的热心相助。

  3月21日晚11时许,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称,有一女子被男友扔在成乐高速眉山服务区,请求帮助。接报后,眉山警务责任区民警雍志勤、辅警何鹏迅速赶到服务区找到女子。经询问得知,该女子与男友开车从陕西扶风县到乐山旅游返回成都,途中因琐事争吵起来,不料男友恼怒至极将她丢在服务区驾车离去。民警问她深更半夜怎么一个人下车,人生地不熟的,也不安全。女子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在服务区我准备去上洗手间,刚下车,男友就一脚油门驾车跑了,打电话他也不接。”

  考虑到时至深夜,在高速公路上逗留不太安全,民警联系上了女子的男友,对双方进行批评教育和耐心劝说,两人最终和好,同意次日在成都会合。民警驾车将女子送到眉山城区宾馆住下,并再三叮嘱她们切勿在开车过程中吵架或打架,要对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负责。女子对民警的热心相助连连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