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李强

  “植物园地铁站过街天桥上有很多垃圾,阶梯上也全是灰尘,都没有人管理吗?”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日报全媒体民情热线(028-86968696)和问政四川平台咨询。

行人从天桥上爆满的桶旁经过行人从天桥上爆满的垃圾桶旁经过

  3月22日下午,四川日报全媒体民情记者来到人行天桥实地探访发现,天桥位于成都植物园大门附近,上桥的台阶和桥面沙尘清晰可见,护栏玻璃污渍明显,靠地铁站一侧的垃圾桶垃圾已经溢出。记者数了一下,整个天桥上的烟头超百枚。

人行天桥台阶上厚厚的尘土。人行天桥台阶上厚厚的尘土。
成都地铁植物园站外面的人行天桥全景。成都地铁植物园站外面的人行天桥全景。

  据了解,人行天桥位于成都市新都区的行政区划内,但成都市新都区城市环境维护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此处人行天桥没有纳入该单位的清扫范围,应当由建设单位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来维护清洁。

  随后成都轨道交通集团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座人行天桥目前还正处于向新都区移交的阶段,对于网友反映的问题,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将派工作人员前去清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