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晓沛 四川在线记者 郭静雯

  民情热线记者接到多名群众反映,本来清幽怡人的百花潭公园内新开了多家酒吧、餐厅,鸟语花香少了,油烟噪音多了,既影响游客正常观光休闲,又与公园的文化底蕴不相符。

  记者前往现场调查发现,公园内餐厅林立,几乎每步行5分钟就能遇到一家,推杯问盏之声油烟味充溢其间,甚至原本规划的文化交流中心,在实际经营中也变成了餐厅。面对群众提出的公园餐厅过于迷局的质疑,公园管理方却表示“合法合规”。<<<点击阅读此前报道

  百花潭公园餐馆林立的现状,或许是打了政策的“擦边球”。

  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成都共建成公园等上千个。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官网公开信息显示,百花潭等老牌公园每年的财政预算超过2000万元。

  为丰富和完善公园功能,更好满足市民需求,“以消费场景营造平衡管护费用”,成都市出台多项政策鼓励公园探索新运营管理方式,引入新业态。

  为此,成都市还编制了《成都市公园(绿道)场景营造和业态融合指引(试行)》,明确鼓励公园引入文化体验、运动休闲、智慧创新、多元餐饮等业态。环境非友好类、高档会所类则被严厉禁止。

《指引》列出的负面清单《指引》列出的负面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