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建云塔、摩天轮等地标建筑

  产业+商圈融合发展

  围绕“公园里的商圈”定位,交子公园商圈提出着力打造具有国际品质及体现成都特色的新型公园式购物模式。

  据了解,目前商圈范围内有5座公园,包括锦江公园、交子公园、桂溪生态公园、中和湿地公园、祝国寺石刻公园。其中交子公园作为成都市唯一跨锦江中轴线的城市公园,交子金融博物馆、成都金融城文化中心都在筹建中,将陆续在此呈现。

  商圈内的交通体系规划

  “高辨识度和高传播力,也都是交子公园商圈发展的重要要素。”上述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这里将打造交子云塔、交子天桥、交子眼摩天轮等地标性建筑,形成交子公园商圈的核心形象展示区。“高辨识度建筑在区域的集中呈现,也是区域中最具传播力、吸引市民和游客的部分。”

  交通体系也是此次一体化发展概念规划的特色。记者从规划图看到,交子公园商圈片区设置有观光巴士、有轨电车和马车&小马车线路,将商圈和周边城市地标进行有机串联。按照规划,未来,乘坐观光巴士不仅可以通往火车南站、新南天地商圈,还将直达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

  地标性建筑形成的核心形象展示区

  交子公园商圈,也是成都布局的66个产业功能区——交子金融商务区所在地。9.3平方公里商圈里,已拥有18座写字楼,2700余家金融及配套服务机构。

  围绕金融产业生态圈构建和公园式商圈打造,《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建设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日前也正式制定出台,提出到2023年,完成投资200亿元,初步建成成都第二都市级商圈、中国西部金融中心,实现金融科技和时尚消费产业要素集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