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神鸟”亮翅

  3月30日的晚上,对于成都简阳市芦葭镇来说,是一个盛大的夜晚。

  19时,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航站区竣工验收仪式在这里举行。仪式上,来自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指挥部、中建八局、中国华西、北京城建等的建设者们回顾了近4年来机场的建设历程。

  19时47分,亮灯开始。T1、T2航站楼两只“太阳神鸟”的轮廓铺展开来,在夜色中闪闪发光。

  随后是烟花表演。绚丽烟花,点亮的不仅仅是夜空和“太阳神鸟”,数千个建设者1000多个日夜奋战的建设梦想,也同时被“点亮”。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航站区工程主要包含T1航站楼、T2航站楼、GTC(综合换乘中心)、市政工程等。T1航站楼建设时长1278天,参与项目建设的管理人员200余人,工人3000余人;T2航站楼建设时长1194天,管理人员438人,高峰期工人4550余人。

  “2017年12月21日,T2航站楼正式动土开工,1194天,我和同事们就一直坚守在项目上。对于别人来说,这些可能只是数字而已,但对于我们几千名建设者来说,是我们在这里奋战的见证。”中国华西成都天府国际机场T2航站楼项目部经理袁刚说。

  再有不到3个月,新机场将正式投用。“非常期待这一天的到来!作为一名建筑设计者,最大的心愿和满足,就是作品投用后带给人们舒适的体验感。”机场项目设计总负责人、中建西南设计院总建筑师邱小勇说。

  本版撰文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明海 王眉灵

  本版摄影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海洋 韦维 杨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