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成都4月20日电 (王波、袁菡苓)2021年成都市随迁子女入学政策均已发布,许多家长对此还存有一些疑问,20日,成都市教育局官方微信平台选出了具有代表性的典型问题统一答复。

  1、双胞胎(多胞胎)如何申请随迁入学?

  每一个孩子的身份证号码是唯一的,请使用孩子的身份证号码分别注册申请。

  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充分考虑为家长接送双胞胎(多胞胎)子女就学提供便利,统筹安排就读学校。

  2、申请人是孩子的爸爸,可以留孩子妈妈的电话吗?

  可以。只要是通讯畅通,便于接收入学申请信息的电话就可以。

  3、申请时,必须上传出生证明吗?

  只要能够证明申请人与子女法定监护关系的材料就可以,比如申请人与其子女同一户籍的户口簿。

  4、本市户籍划片就读小学的孩子误申请了随迁子女怎么办?

  不用担心,请在5月10日-21日登录“成都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平台”进行本市户籍划片就读小学入学信息采集即可。

  5、申请时遇到操作过程中技术问题怎么办?

  1)市民可关注“成都教育发布”可以观看的操作指南视频。

  2)欢迎市民拨打成都市随迁子女就学管理服务平台技术电话:86695454。

  成都市教育局提醒市民,2021年随迁子女入学办理今天正式开始,5月20日就截止办理了。希望各位父母抓紧时间办理。如果还有其他问题未被解决,可致电所在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