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5月15日,记者从成都市交警四分局获悉,前期成都交警四分局接到群众投诉称,成温立交桥下有改装改型车辆来回穿行,车辆排气声非常大。

  该分局为切实解决城市机动车交通噪声扰民突出问题,成都市交警四分局结合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青羊区区域范围内深入开展机动车交通噪声污染专项整治工作,对交通噪声污染“宣战”,坚决遏制噪声扰民现象,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生活环境。

查获的改装车辆 成都市交警四分局供图查获的改装车辆 成都市交警四分局供图

  接到投诉后成都市交警四分局利用天网系统对易产生“炸街”车辆的区域车辆进行逐一排查、研判,突显出一批“炸街”嫌疑车辆,再通过车辆登记备案系统进行车型、颜色、外观等特征进行逐一甄别,锁定多辆有改装改型的嫌疑车辆。

查获的改装车辆 成都市交警四分局供图查获的改装车辆 成都市交警四分局供图

  2021年5月14日中午开始交警四分局就对锁定的7辆改装改型嫌疑车辆进行了传唤,逐一对通知嫌疑车辆进行“全身体检”,在检查后发现三辆,号牌分别为川A**2Y4、川A**C9A、川H767的小型轿车改变车辆颜色,未按规定时限办理变更登记的,交警四分局按照《道法》相关规定给以200元罚款的处罚并限期进行变更登记。

查获的改装车辆 成都市交警四分局供图查获的改装车辆 成都市交警四分局供图

  在验车中,交警发现号牌为川A**M4L的小型轿车对外表改的几乎“面目全非”车辆颜色从原来的红色改成水泥灰,排气也改了直排、前保险杠到后保险杠全部进行了外观改装,当驾驶员舒某站在他的车后听他的排气声音时,驾驶员都觉得自己车子声音很大,扰民。

  当提起为什么要去改的时候,驾驶员说:当时觉得声音大就好,可以得到别人的关注。目前,由于该驾驶员也因擅自改变机动车外观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参数的,交警四分局按照《道法》相关规定给以500元罚款的处罚,及时进行恢复原厂消除安全隐患。

  成都交警提示:在改车前去了解可以合法改装的相关规定,车辆改装完毕后,须到车管所进行统一备案,方可办理车辆审验等相关业务,杜绝非法改装车辆上道路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