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成都蓉城终于排名2021赛季中甲联赛第一。5月16日,2021赛季中国足球甲级联赛第5轮比赛继续进行。在大连/成都赛区,成都蓉城2:1逆转战胜南通支云,凭借一波两连胜以及开赛以来连续五场不败,成功登顶本赛季中甲联赛榜首位置,这也是成都蓉城历史上第一次排名中甲联赛第一。

  本场成都蓉城与南通支云的比赛,是大连/成都赛区的榜首之争。两队在前四轮比赛中都取得了3胜1平积10分的战绩,在中甲总积分榜上排在前两位。南通支云开场攻势迅猛,持续进攻在第15分钟取得领先。南通支云反击形成3打4,特尔博面对包夹冷静直塞,查加斯于大禁区线内侧转身搓射出一道弧线,皮球飞入球门左下角,南通支云1:0领先。一球落后的成都蓉城并未慌乱,继续按照既定部署进行比赛。第38分钟,成都蓉城获得前场右侧远距离定位球机会,大脚开到禁区后张天龙不慎将球顶进自家打门,成都蓉城凭借对手的乌龙球扳平比分。第66分钟,南通支云后场失误,成都蓉城夺过球权快速推进,外援莱昂纳多得球给出直塞,刘若钒面对包夹,于大禁区线内侧冷静施射打进,成都蓉城反超比分。之后双方都没有再取得进球,成都蓉城笑到最后,以2:1击败对手,新赛季继续保持不败战绩。

  此役精彩角逐,成都蓉城在先丢球的情况下连扳2球,逆转南通支云,取得两连胜。另外,成都蓉城5战4胜1平,继续保持不败势头。截止到目前,中甲联赛仅有成都蓉城、浙江队保持不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