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 彭英松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最安全、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目前我国绝大多数人都没有感染过新冠病毒,不具备抵抗力,一旦有病例未能及时发现,很容易出现疫情的大规模扩散。只有绝大多数人群获得免疫力,建立起强大的群体免疫屏障,才能有效阻断疫情的传播,而建立群体免疫屏障最快的方式就是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疫苗,除了可以降低感染的风险,更重要的是可以减少重症和死亡的发生率。钟南山院士近日也强调,接种疫苗是实现真正群体免疫的方法。

  5月15日,在高校的全力配合下,随着四川传媒学院与西华大学两所高校的接种工作相继落下帷幕,郫都区累计高校疫苗接种128836剂次,顺利在7天内如期完成了高校师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目标。

犀浦街道、红光街道和团结街道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现场犀浦街道、红光街道和团结街道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现场

  5月14日起,陆续完成高校接种的医务人员,早已经默默来到了郫都区各街道(镇)的大规模临时接种点,为辖区居民进行疫苗接种服务。

  初夏的夜晚,时钟慢慢指向5月16日21点,郫都区三道堰镇的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依然人来人往、灯火通明。

  5月16日23:30,从白天忙碌至深夜的郫都区红光街道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终于恢复了宁静。

  从高校到街道,从白天到黑夜,改变的是场地,不变的是郫都区医务人员坚守岗位、守护公众健康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