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5月27日,成都市统计局发布了成都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第七号)——分行政区划人口情况。

  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现将2020年11月1日零时全市20个区(市)县常住人口有关数据公布如下:

  一、各区(市)县常住人口

  20个区(市)县中,常住人口超过100万人的区(市)县有8个,其余区(市)县的常住人口都在100万人以下,其中常住人口在50万人至100万人之间的区(市)县有9个;在30万人至50万人之间的区(市)县有2个;少于30万人的区(市)县有1个。常住人口居前五位的区(市)县依次是双流区、武侯区、郫都区、新都区、成华区,合计占全市常住人口比重为43.59%。

  二、各区(市)县常住人口变化

  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相比,有19个区(市)县常住人口增加,增量排在前五位的依次为双流区、新都区、郫都区、龙泉驿区、温江区,分别增加1379899人、782763人、775863人、579007人、510798人。

  三、各区(市)县城乡人口数及变化

  20个区(市)县中,城镇常住人口排名居前五位的依次是双流区、武侯区、成华区、郫都区、龙泉驿区;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相比,城镇化率增幅居前五位的依次是龙泉驿区、青白江区、新津区、金堂县、新都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