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讲不通的故事。

  在被称为共享经济元年的2016年,以ofo、摩拜为代表的共享单车掀起了一场关于共享概念的大爆发。

  那时,行业专家一度预测共享按摩椅市场前景巨大,有望率先引爆“宅经济”,成为共享经济最先破圈的行业。

  时至今日,这个被称为“躺赚”的生意似乎即将划上一个句号。它除了给狂热的资本带来惨痛的教训之外,却以长期“蹭睡”、抠脚丫、嗑瓜子的滑稽形象留了下来。

  躲在厕所旁或者角落里

  要么无人问津要么酣然大睡

  金融投资报记者实地走访成都春熙路商圈,意在高楼林立的几大商场寻找共享按摩椅的踪影,本以为会出现在当道、走廊、醒目的休息区,无奈,它所在之处常伴有一股刺鼻的气味,被放置在厕所旁或是角落里。

  从伊藤商场(春熙路店)的保洁周阿姨口中了解到,共享按摩椅从来就没摆放在商场的当口。“从2013年到现在,只有三楼、四楼的厕所旁设有两个共享按摩椅,一般都是男士在这短暂停留,经常没坐几分钟就走了。”她如是说道。

  而在一旁的伊斯丹商场里却早已没有这个庞然大物的身影,其工作人员解释道:“以前整个商场是有好几台的,去年就撤走了,一台都不剩。”

  时代百盛(春熙路店)情况就更糟糕了,按摩椅被安置在了二楼和负一楼无人经过的拐角处,有些共享按摩椅都生锈起了灰,把不起眼的死角变成了废弃椅堆放场。

(时代百盛商场负一楼拐角处摆放着共享按摩椅)(时代百盛商场负一楼拐角处摆放着共享按摩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