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按摩椅做错了什么?

  记者在荣康牌共享按摩椅扫码后,弹出来四种价格:8元十分钟的小爽、15元20分钟的酥爽、16元30分钟的倍爽、28元60分钟的畅爽,严格来说这是一项用性价比极高的消遣,却不受待见,究其原因,消费者王小姐表示:“大庭广众四仰八叉做按摩,和在宜家见床倒头就睡一样,不自在也不文明。”

  与此同时,卫生隐患也不容忽视。由于长期没人打扫,共享按摩椅里面塞满了头发、手脚指甲、食物残渣,尤其到了夏天,皮质的按摩椅上沾满了汗液和细菌,种种原因让年轻消费者在尝鲜后没有欲罢不能,相反还敬而远之。

  消费者渐渐离去,创业者也因大量的维修费用开始吃不消。

  有加盟商向媒体爆料,2016 年底在朋友的力邀下,他加盟了一个共享按摩椅项目,成为共享创业大军中的一员。然而,这些按摩椅非但没能赚到大钱,反而需要不断地补贴维修费用进去。

  他说:“一张人造革就 500 元了,开关和电子元件大概是 100-300 元。要是托架断裂,还要直接返厂,期间还伴有维修技师的工时费不断攀升,一系列的维修支出让人吃不消。”

  共享按摩椅被无故占用、损坏,让品牌方宣称三个月就回本、轻松日入万元的承诺成了“理论值”。而这些创业者,大多被迫选择撤离这场共享的盛宴,整个行业一地鸡毛迎来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