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成都交警六分局供图成都交警六分局供图

  5月27日,在成都交警六分局三大队门口,成都市高新区一名群众携带家人向成都市交警六分局三大队赠送了一幅绣有“心系百姓、为民排忧”的锦旗,以表达自己和家人对交警的感激之情。

  为啥群众要给交警六分局送锦旗?背后,其实有一段孩子急需送医,成都交警闹市开道10分钟送达的暖心故事。

  2021年5月22日21时许,成都交警六分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求助报警称在剑南大道一小朋友不小心误食异物被卡住,需马上送往华西妇幼医院,指挥中心立即向三大队带班干部许明生通报该情况。

  交警六分局三大队接到指挥室指令后,带班干部立即安排辅警牟世超前往剑南大道与府城大道交叉路口并于21时09时许发现目标车辆。因时值夜间高峰期,剑南大道一线车流量极大,牟世超便让小朋友家长抱着病人搭乘警用摩托。通过牟世超与同行辅警护送下,原本需要20余分钟的车程仅使用10分钟到达成都市华西妇幼医院,为救治病人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成都交警六分局供图成都交警六分局供图

  之后了解到,该小朋友为在家吃药时不慎将药物包装误食卡住喉咙,因当时剑南大道车流量较大且情况危急家属怕耽误治疗时间,便求助了成都交警。得到了成都交警的帮助。

  目前病人及时得到治疗后,身体暂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