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如果在高速公路上发现李子树,你会去摘吗?5月26日下午一名驾驶员在二绕高速公路上停车摘李子,装了满满一筐,最终自己被高速交警罚款200元、记6分。

  5月26日16时35分许,高速公路一支队十二大队民警在开展视频巡查时,发现在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公路内环64公里处有一辆轻型货车停在应急车道内,仔细一看,发现车头处有一男一女两人正在摘路边的李子,可能觉得这里的李子有点多,他们还特意从车上拿出了一个蓝色的大筐来装。

  民警发现后立即通过电话联系车主,要求驾驶员到最近的二绕高速公路龙泉湖服务区警务室进行处理,在警务室民警见到了驾驶员韩某和他们“胜利”的果实,满满一筐红色的李子,估计有30多斤,这些李子看上去都挺小的。韩某告诉民警,他开车经过时看到路旁有李子树结满了果子,想着摘点回去就把车停在高速公路上了,这些李子也不甜,大部分都是酸的,现在被民警查处十分后悔自己的行为。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上车辆通行速度快,驾驶员们切勿因为路边有果树而停车,而且这些李子树都是观赏树,果实不宜食用,请大家不要贪图小便宜,有的时候亲手采摘的果子也是酸的。

  (图片视频由高速公路一支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