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特色服务 打造天府景观

  地铁天府国际机场1号2号航站楼站位于机场GTC大厅内部,乘客搭乘地铁18号线在该站下车即可实现与机场的无缝换乘。

  天府机场1号2号航站楼站内设有特色乘客服务台,该服务台具备出行方案规划、双语切换引导、首末班车查询等十余项功能,可为乘客提供智能问询、一键查询、信息智能化获取等自助式服务。

  针对有特殊服务需求的乘客,成都地铁在天府机场1号2号航站楼站特推出“地铁+机场”的“一站式”无障碍预约服务,满足不同乘客群体差异化出行需求,有需要的乘客可拨打61638000进行预约。

  为强化地铁站与航站楼换乘指引,实现信息共享,车站内设置了天府机场航站楼布局导览图、路面引导牌及地铁线网图等导向标识;机场显示屏上增加地铁线网图、拥挤度、地铁首末班车时间、成都美景地图、成都地铁APP二维码等信息,方便乘客进行信息双向获取。同时,匹配18号线机场线路特色属性,建立线路“信息矩阵”,在18号线火车南站、孵化园站等换乘站点内综合信息显示屏同步接入天府国际机场航班等实时信息。

  为充分满足进出站乘客需求,天府机场1号2号航站楼站的站厅东西两侧和站台均设有卫生间,并且结合公园城市理念,在站厅打造了富有天府特色的园林景观,设置4组特色乘客座椅。

  成都轨道交通集团以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成都服务”品牌为目标,全新推出“向蓉班组”。“向蓉班组”现有成员35人,平均年龄24岁,均是从各条线路站务岗位经过选拔挑选的优秀地铁员工代表,具备双语服务能力,满足国际机场旅客乘车问询需求。班组成员在作业上岗时需佩戴以“心心向蓉”为元素设计的特色配饰,全面提升班组整体形象,从言行举止上做好做优车站服务品质。

  成都轨道交通集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