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碧红

  6月27日,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投运现场,东航作为四川“一市两场”运作的4家航司之一,当天上午执行了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至上海虹桥国际机场的首飞任务。东航四川分公司副总经理肖亮在现场透露,随着今年10月30号,东航转场过来以后,在近段时间内将成为在天府机场运行的最大的航司。值得一提的是,为配合成渝两地三大机场协同发展,在今后一段时间内,乘客可在重庆机场、天府机场和双流机场之间免费相互改签。

  肖亮介绍,到今年10月30日,东航75%的航班将从双流国际机场转场到天府国际机场,届时东航会有每天的出发65个航班、130个架次,飞往包括北上广深在内的全国主要商务航点。随着东航航线转场,双流国际机场仍保留了上海、北京、昆明、杭州4条主要商务航线,今后随着发展还会陆续增加。“东航将在一段时间内,成为天府机场运行最大的航司。”

  在双机场运营模式初期,如果有乘客跑错机场,那该怎么办?

  对此,肖亮表示,东航配合西南管理局以及当地的省管部门,专门出台了两大机场之间的免费改签政策。也就是说,在6月30日-7月30日期间,所有走出了机场的旅客都能享受免费改签。他还透露,为了保证新机场的顺畅运营,东航还将推出一些新的产品,比方说“自由飞”和“易换乘”。

  举个例子。购买了“自由飞”产品乘客,从天府国际机场出发到全国,比如目的地为华东地区、华中或华南地区的某个A城市,如果想把目的地换到这些地区的另外一个B城市,则可以免费改签的。同时,为配合整个成渝两地三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和双流国际机场),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只要乘客买了其中任一一个机场的机票,是可以免费改签到另外两个机场的。

  按计划,东航在其“十四五”规划中,围绕天府国际机场将投入60-80架飞机,整个西南地区(两地三场)将投入至150架飞机。同时,该航空公司还将在天府机场率先开行至欧洲的洲际航线,适当时还将开行至美洲、东亚、东南亚的航线等。

  “按照正常计划安排,东航到2023年会开通12条国际中远程的航线。”肖亮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