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红霞

  7月15日晚,成都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对外通报7月14日9时至15日8时成都强降雨情况,以及防汛动态信息。成都市继续维持山洪灾害黄色预警。

  在刚刚过去的24小时内,成都市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过程,强降雨主要出现在西南部和中东部,降雨过程主要集中在15日4点至6点,大暴雨点位共计12站,暴雨雨点位共计84站,大雨点位共计150站。最大降雨点位为天府新区金花水库121.9毫米,一小时最强降雨量出现在龙泉同安77.3毫米。

  目前,成都市江河、水库运行正常。受雷电天气影响,14日晚邛崃市造成27条线路停电,经紧急抢修,两小时后恢复供电。

  7月14日18时成都市防汛指挥部启动防汛IV级(蓝色)应急响应后,全市加强山洪危险区、水库、江河险工险段、城市地下空间、城市下穿隧道等重点区域排查巡查,转移受威胁群众。截止目前,成都市共计转移3234人,劝离游客800余人,劝返车辆788辆。

  根据气象预测,预计15日白天至16日白天,成都市仍有强降雨天气,全市普遍有暴雨,局部地方大暴雨。

  成都市要求各区(县)按照“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做好沿山区域山洪、地质灾害人员撤离转移各项工作。着重做好城市地下空间、车库的防汛防涝工作,做好沱江、南河流域的江河洪水防范。特别是中小河流在强降雨过程中易陡涨陡落,威胁周边建筑和居民安全,要严密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