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8月6日,四川在线记者从成都市交警六分局获悉,8月5日该分局民警在成都绕城高速双流D出口查获一起后备箱里面藏人的超载案件。

  经核查,该车辆核定载人数为5人,实载6人。因周某驾驶机动车载人超过核定的人数,民警对周某的违法行为依法处以2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并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对周某的驾驶证记6分。

成都市交警六分局 供图成都市交警六分局 供图

  2021年8月5日17时30分许,交警六分局民警在成都绕城高速双流D出口进行日常检查时,发现一辆车牌为川A8***A的小型普通客车行驶异常,民警随即对的该车进行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该车后备箱有异常声响,随即让驾驶人打开后备箱接受检查。打开后备箱后,民警发现在这辆车的后备箱内蜷缩着一名男子。

  该车驾驶员周某称,在今天出发时因乘客多一人,便让其中一名乘客挤在了后备箱里。经核查,该车辆核定载人数为5人,实载6人,因周某驾驶机动车载人超过核定的人数,民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周某的违法行为依法处以2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并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对周某的驾驶证记6分。民警在现场对周某的违法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现场安排车辆对超载乘客进行转运。

  交警六分局民警提示:车辆后备箱载人的行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在紧急刹车及路况较差等情况下,里面的人极易被甩出,造成交通事故,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做到不超载驾驶、不违法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