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观察 邓林灵 四川在线记者 何浩源

  8月4日18点,广安市奎阁大桥结束交通管制,正式恢复通车。

  20多天前的7月12日,受渠江上游强降雨影响,当日凌晨分别有两艘失控船舶撞向广安奎阁大桥桥墩,该两艘船舶为采砂船,长约30米,均来自渠江上游。

  事件发生后,因危及大桥安全,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通告:7月12日起至8月12日,渠江奎阁大桥实行交通管制。期间,广安区政府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鉴定。鉴定期间渠江奎阁大桥实施交通管制,禁止一切车辆、行人通行。

  经过第三方机构鉴定,目前,渠江奎阁大桥已具备通车条件。渠江奎阁大桥其它社会车辆、行人过往大桥时,按现场规定通行。三轴及以上货车、专用机械设备车辆继续执行禁止通行。

  在交通管制的20多天里,大桥经过了怎样的检测?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段时间,第三方鉴定机构对大桥的技术性能、安全性进行检测后,根据其建议,已对大桥出现的裂缝进行了灌浆处理,对掉漆进行了修补和维护,并请专家和施工单位对大桥进行检测,已达到通车条件。此外,在汛期结束后,还将在桥梁拱柱上游,安置消能防撞设备。

  摄影 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