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人民网

  “成都人民请注意,排队做核酸,看清楚排的是啥队,别排了半天,发现是卖兔头的。”在开展疫情处置工作期间,时不时会出现这份成都人专属的幽默。

  自7月27日成都市发布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报告以来,全市迅速进入应急状态。

  疫情+持续高温,成都人如何守护他们的城?

  三天前,成都疾控给全市人民的“抗疫”加油信中,似乎藏着一些答案——

  “第一轮疫情,成都护住了;复工复产阶段大规模返蓉人流‘反弹波’,成都扛住了;紧接着的境外输入新风险,成都也防住了。有你,有我,这座城市,扛得住困难,创得了辉煌,也守得住烟火气!”

  全力堵住疫情 但咱群众不能堵心

  7月27日,成都发布今年首个高温蓝色预警。从那天起,成都进入了“烧烤”模式。

  次日,成都高新区芳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按照区级统一安排部署,迅速组建起3支近50人的队伍,开展大规模的人群核酸采样工作。

  从白昼到深夜,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防疫人员的汗水从未停止流淌,他们的双手在橡胶手套内被汗水泡出了褶子。

  室外,是近40度的高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工作,等候的居民自觉排起整齐的长队。

来做核酸检测的孩子终于在两天一夜的分别后,短暂地与医生妈妈见面了。成都高新区芳草街街道供图来做核酸检测的孩子终于在两天一夜的分别后,短暂地与医生妈妈见面了。成都高新区芳草街街道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