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付真卿

  旺苍县慈善会与一家名为中山市明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联合开展了一项惠民公益捐赠活动:向旺苍县每个村无偿捐赠太阳能照明灯。

  记者暗访发现,照明灯企业是打着公益捐赠的幌子,在捐赠的同时到村里搞商业销售,并且在照明灯销售价格上涉嫌欺骗村民。 <<<点击阅读此前报道

  慈善会为何会出红头文件?7月19日下午,记者前往旺苍县慈善会,其地址位于旺苍县民政局的办公楼内,与县民政局社会福利股(养老服务股)在一起办公。

  旺苍县慈善会会长吴静表示,《关于开展“点亮乡村、平安家园”惠民公益捐赠活动的函》确实是县慈善会发出。

  吴静出示了一份由中山市明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发给旺苍县民政局的一份捐赠函。函中称将无偿捐赠900盏照明灯,市场价280元/盏,总价值25.2万元。函件后还附带了捐赠活动的实施方案和相关资质。

中山市明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发给旺苍县民政局的一份捐赠函中山市明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发给旺苍县民政局的一份捐赠函

  “对方表示要捐赠给全县每个村几盏太阳能灯,我们当时觉得这是件好事,而且他们也提供了企业的营业执照、产品的质量检测报告和商标注册信息,产品本身是正规的。”吴静说,对方承诺他们会负责所有照明灯的安装调试,需要到各个乡镇去,所以希望我们能给他们出一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