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宁宁

  8月4日,一张写着“热烈祝贺打金街幼儿园学子邹敬园荣获东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双杠冠军”的横幅图片在宜宾当地引起了不小轰动。一时间,当地人的朋友圈里转载、评论,一如火热的天气,热度不减。

图据网络图据网络

  寻着火热蔓延的源头,四川在线记者来到邹敬园父母家所在的宜宾市南岸区某小区,看到几处大门入口处都不约而同挂上了“祝贺邹敬园勇夺奥运会金牌”的横幅,十分打眼。“我们都知道他得冠军了,昨天也全程收看了比赛。虽然不懂规则,但觉得他做的动作很棒,了不起的宜宾小伙子。”小区住户朝小区对面一指,开玩笑说,“你看,房产中介都在推销我们小区是冠军小区了,快来和冠军做邻居吧。”

  所有的热度当然聚焦着“川将邹敬园夺冠”。8月3日下午,在东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双杠决赛中,宜宾健儿邹敬园以16.233分夺得冠军,获得本届奥运会中四川运动员的首枚金牌,结束了宜宾奥运金牌“零”的历史,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中获得的第31枚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