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村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敏

  2021年国庆假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第二个黄金周。10月8日,成都市文广旅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在以“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烟火里的幸福成都”为主题的系列文旅活动带动下,成都国庆假日文旅市场呈现良好复苏态势。据综合测算,全市共接待游客1873.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32.2亿元。

  其中,天府古镇游、夜间体验游、文创文博游、红色主题游、近郊乡村游深受游客欢迎,接待情况持续火爆。天府古镇累计接待游客157.9万人次;代表性夜间旅游点位累计接待游客156万人次;文创文博游累计接待游客108.7万人次;代表性乡村旅游点位累计接待游客66.2万人次。

  另据百度人口迁徙大数据显示,国庆假期,成都迁入人口热度位居全国第一位;据同程旅行数据,成都假期住宿订单量位居全国第二位,仅次于深圳;据携程、飞猪等大数据,成都均位居全国最热门旅游目的地第三位,仅次于北京、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