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王眉灵

  最近疫情形势有所变化,不少人关心:乘机是否需要核酸?11月4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发布提醒:从成都出发需要查验“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部分目的地城市需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

  据介绍,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近期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乘坐国内航班出发的旅客,要查验“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扫场所码、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正常,部分目的地城市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等证明材料。

  双流机场提醒: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各地疫情防控措施将会动态调整,请旅客出发前向所乘坐的航空公司、目的地疫情防控部门提前了解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准备好相关查验材料,出行途中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工作人员出示相关资料,文明出行。

  天府机场也提醒,近期国内疫情形势较为严峻,建议旅客出行时持有登机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广大旅客出行前密切关注国家卫健委公布的疫情风险地区,近14天内有本土新冠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自治区、直辖市)旅居史的旅客,需主动报备并出示登机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若无法提供规定时间内的核酸报告,请积极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开展流调及管控工作。

  了解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可扫描下方二维码登录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