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现场。 安源 摄新闻发布会现场。 安源 摄

  (抗击新冠肺炎)成都停业整顿56家零售药店 买感冒药需提供身份证

  中新网成都11月11日电 (记者 贺劭清)记者11日晚从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成都累计开展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检查8221家次,责令整改674家,停业整顿56家。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成都市场监管部门第一时间下发了《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落实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医药零售商会、药品零售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进店出示健康码、扫场所码、正确佩戴口罩、配合测体温”等措施。同时,印制、张贴防疫海报等宣贯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

  成都用信息化手段高效开展“四类药品”的销售实名登记工作。开发建设退烧药实名登记软件平台,实时登记购买“四类药品”情况。截至11日16时,成都已累计登记1472683人购买“四类药品”,筛查出体温大于等于37.3℃累计4074人,均报送排查部门完成处置。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可表示,需要购买感冒、咳嗽等药品的顾客,应准备好身份证(原件或照片),并手机微信扫描店内的专属二维码,配合店员完成身份认证,系统自动录入身份信息及其他相关信息,并选择需购买感冒或止咳药品,完成前述购药登记后,就可以购买所需感冒或者咳嗽药。没有带身份证或无法提供身份证照片的顾客不能购买感冒、咳嗽药。(完)